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

南半球的日记篇 (2)

一次比一次搬得越靠近校园,这一次不到三分钟步行时间就能抵达校门口。

这一家比上几家都还要破旧,却胜在地点良好,贪图方便,房间空间特大,关键还是房租非常合理。

这里附近什么都有,车站,便利店,休闲场所都是几步之遥。一住就住了一年之久。总算安定了下来。主要是房东人挺好,随和,偶尔也过来帮忙清理院子,打扫公共场地卫生。


房东有一所房子提供给他孩子们方便他们上学,就在我推开后门那一方。只要一有问题就到他那里串门子去。

随着时间流逝,同样的问题又再次出现。原来的租客毕业了,搬走了。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,后来也没人租空下来的房间。

记得一个早晨,半梦半醒间感觉有个男生突然把我房门打开了。我上锁的门怎么会被打开了?真的把我吓坏了。。。岂有此理!姑且念在初次冒犯,也许不是故意的所有也没特别追究。

谁也料想不到,接下来就有不明来历的几位男生住宿了好几个晚上。每每醒过来就看见他们躺在未铺上床单的垫子上侧躺、平躺呼呼大睡。心想房东怎么了?怎么能够随意让不速之客胡乱闯入人家住所来,当时确实很愤怒,忍无可忍还是给房东投诉了。

得来的消息更让我大吃一惊,晴天霹雳,原来他长子不久前车祸离开了。。。除了慰问与关怀没有责怪的意思可言。

最后,为了自身安全还是忍痛地搬走。当时的决定非常仓促,就几天时间让我慎重考虑搬与不搬。其实也没啥好考虑的,家里电灯坏了没人修补,之前也被个酒鬼破门而入,接二连三的问题实在让我吃不消。想着就立马告知房东我明天就搬走了,前后不到24小时,把堆积了两年的大大小小包裹打包完毕(一整个晚上无眠就是为了打包没完没了的物品,晕死!)。

一次比一次搬得还要累,累的不仅是身躯还要是花费不少时间搜索房子这件事情上。当中要考虑的因素实在广泛:地点、交通、人事、房东、环境条件、房租等,确实让人喘不过气。课业上已经够忙的了,还要处理那些烦人琐碎的问题有够折磨人心的!仅仅两年内,一共搬了五个住所,天啊,还有谁比我更居无定所的(除了流浪汉),悲催。。。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