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

南半球的日记篇 (4)

常言道“出门靠朋友”,很庆幸在刚来的第一个年头有贵人协助。她们都是我初次在异国结识的朋友,雪中送炭的不多,不管日子隔了多久,她们依然都在我心中,因为这些都是曾经在我无助的时候乐意伸出援手救济我的良朋。
上司也是一位好客之人,经常都会邀约学生们到他家做客。终于有机会让我大展歌喉,哈!不知不觉,他也成了我的小粉丝,呵!

虽然人在西方,但是口味依旧不变。不管多少年以来,我一直都中意东方美食。虽然如此,有些西方小吃还真的挺有特色的(虽然没有什么饮食文化可言)。炸薯条、煎炸海鲜类一贯都是西方主要烹调手法。





国内高教部组织人员集体莅临墨尔本召开发布会,所有有关的贷学金学生都纷纷受邀参与此行。抵达当地的驻马馆心里顿时有种归属感,感觉又重回熟悉的马国一般。初次踏入南澳,无比兴奋,天气冷冷的,绵绵细雨,那一年的冬季特别舒畅。

最兴奋的还是遇见了和蔼可亲的大马的老板,人好好,从来没有令人觉得高高在上的架子,性格幽默,这样的上司谁不爱?嘻!估计大半斗已经毕业了吧。







没有评论: